#索夜##西式私设##骑士道#

“父亲,您找我?”抬手轻敲镂空刻花木门,发出几声沉闷声响,引起房内人注意。

房间里的人背对着门口站着,正抬头看一副画,从天花板垂下的一盏琉璃灯流转着淡淡的光晕,映衬用金花点缀的深红色织锦,华辉贵重。

“嗯,你过来。”

顺从的走过去,停在黑漆写字台前,双脚并拢,站姿笔直。

“不用那么紧张,过来坐。”

“是。”见父亲没有流露异常,放心的跟从步伐坐到旁边的沙发上,柔软的触感令身体一陷,不由自主的放轻松。

“夜雨,什么是骑士道?”

突然的发问令自己一愣,不由自主的回答道:“用手中的剑去维护正义公正。”

感觉父亲似乎笑了一下,然后一个厚实的手掌覆在了发顶上,温暖的热度一阵阵传来,颇有些受宠若惊,以为自己回答的很好,被父亲认可了。

“夜雨还是太小了啊,仅仅是这样,还不够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不甘心被父亲否认,想为自己辩解几句,却被一连串的发问止住嘴。

“为谁执剑?为何拔剑?夜雨,所谓公平正义不会是你一人所能决定的,而骑士也不仅仅是为了维护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是守护。”

第一次听到父亲谈起骑士的精神,虽然欣喜,但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,不解的反问:“我不明白,父亲,维护和守护之间有什么不同吗?”

“维护一项制度或一条法规,你的武力就足够了,而守护,需要用心。”

用……心吗?不由自主伸出右手按在左胸上,隔着丝滑的衣料,强而有力的心跳一声一声的传来,像是警钟长鸣,时刻提醒自己。原来一直行的骑士礼,是这个意思吗?

“夜雨,我希望有一天你能为真正值得人拔出你的剑,以骑士的姿态,守护在他身前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看着眼前的人,面部线条精致而温和,含笑的眼眸望着你,似乎能看进人的心底,所思所想一览无余。

轻轻的笑出声,不自觉的想到了那天晚上和父亲探讨的骑士精神。

真正值得的人……吗?

感觉人已经察觉到自己的存在,扣紧衣袖口,从树荫下走到阳光中,一步一步朝着沐浴金光的王子殿下走近,白色衣巾角闪过一道明晃晃的亮光,一瞬间愣了神,那是,蓝雨的国徽……

站定,低头,单膝跪下,伸出右手,掌心向内按在左胸,做出最为标准的骑士礼。

“日安,索克萨尔殿下。”

如果是这个人,我愿意奉上我的全部忠诚以换取他的信任,成为他手中的利刃,斩断来敌。

如果是这个人,我愿意献出我的一切荣誉以得到他的支持,作为他身前的骑士,守护家园。

如果是这个人……

抬起头,缓缓展露出一个温情柔和的笑容。

只是这个人。

TBC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橘生淮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